Google search engine
北部新聞台北市蔣萬安參訪建北加油站了解身障者工作環境 並呼籲市民朋友來此接受身障朋友貼心服務

蔣萬安參訪建北加油站了解身障者工作環境 並呼籲市民朋友來此接受身障朋友貼心服務

臺北市長蔣萬安2日前往建北加油站了解身障員工就業情形,並實際與身障員工一同提供加油服務及洗車服務。蔣萬安說,聽說由於在歷經兩年多的整修工程後,該加油站業績掉了四成,他也特別呼籲市民朋友都能來此加油、洗車,讓身障朋友有服務大家的機會。

蔣萬安在接受媒體訪問談到此行目的時表示,其實他自己以前也都會來這邊加油跟洗車,這個加油站在過去經過兩年半的整修工程,終於在去(111)年二月完工,這一次加油站施工時重新設計,是以安全第一為主軸,而且是以符合身障朋友的需求為目的,所以大家可以看到,站方特別把泵島降低,就是符合我們身障朋友需求、降低他們工作的風險,也符合職業安全標準。

蔣萬安接著說,其實也因為建北加油站經過兩年半的時間整修,所以聽說他們業績掉了四成,所以他特別藉由這個機會,呼籲所有的市民朋友,都可以多多來建北加油站加油洗車,讓我們的身障朋友有服務大家的機會。臺北市政府接下來也會持續地對身障朋友提供相關的照顧,包括健康檢查的補助、一站式的服務,以及對身障朋友包括就業、創業、輔具等相關的服務。當然,市府也會透過補助的方式,鼓勵企業團體能夠邀請身障藝人表演,就是希望他們得到妥善的照顧,以及能夠讓他們自力生活,這些都是接下來持續努力,讓臺北市成為一個友善、溫暖的城市。

蔣萬安在行程前接受媒體聯訪。媒體詢問,關於社子島的開發案,蔣市長上任後首次舉辦的說明會,自救會居民無法接受都是沿用柯市府所提的舊方案,要求取消說明會,否則將杯葛到底,市長的看法?蔣萬安回答說,3月4日市府地政局將在地方舉辦一場說明會,市府非常尊重地方居民的相關意見,同時也會持續溝通,傾聽地方的想法,最重要的也會照顧弱勢的民眾,落實安置的目標。

媒體詢問,有市府員工抱怨說市長室太專權、太小心了,讓他們很難做事,您怎麼看?蔣萬安回答說,市府就是一個團隊,其實上任兩個月,市府也持續地就相關市民關心的重大建設及相關的政策,把它陸續完成,大家關心的大巨蛋,市府也按照相關的期程,持續地來努力,希望在年底能夠達成完工的目標,正式啟用,包括內湖的交通也是這樣。

媒體詢問,議員鍾沛君說要取消二二八的追思,228國家紀念館也表示天馬茶房緝菸事件並非為引發228事件的主因?蔣萬安回答說,身為臺北市長,我們對於過往的歷史都會記取教訓,引以為戒,同時未來也會持續傾聽二二八家屬的聲音,臺北市政府相關局處也一定會針對二二八事件相關的歷史素材,持續盡其可能地加以挖掘、搜尋,而對於二二八家屬,他們現實處境所遇到的困難,市府也會盡最大的力量,來給予照顧跟幫忙。

媒體追問,針對議員有提案要來取消二二八追思會,想要問一下市府的態度,接下來還是會每年舉辦?蔣萬安回答說,除了臺北市,其實包括中央,包括各地縣市政府每一年也都會舉辦二二八追思會,市府文化局也都會尊重各界多元的聲音,也會持續地精進二二八舉辦的方式,然後持續地為一個包容尊重的社會來努力。同時,也希望能夠盡可能地來照顧我們二二八的家屬,而且盡最大的努力來撫平過往的傷痕,達到促進社會和解的目的。

媒體詢問,臺北市人口數趨緩,原本預估二月底就會到達250萬人,至今好像是沒有達標的狀況?為什麼會趨緩?蔣萬安回答說,這當然有很多原因,市府還是很希望能夠讓更多的人才能夠來到臺北市、留在臺北市,接下來我們也會透過很多的政策推出,然後不管是提供居住、教育、生養這方面,希望有更多的人口能夠來到臺北市,讓臺北市人口逐步增加,但目前臺北市人口都是朝向增加的趨勢,當然不管是要突破250萬或是更多,很難能夠一蹴可及,但市府都會盡全力,希望更多的人才來臺北市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