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search engine
北部新聞台北市「勞動影像工作坊」成果搶先看 影片按讚還有好禮抽!

「勞動影像工作坊」成果搶先看 影片按讚還有好禮抽!

 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為推廣影像勞動教育,除長期舉辦勞動影片徵件競賽及勞工影展外,今年特針對一般民眾開辦「勞動影像工作坊」,由專業講師以手把手方式,指導參加學員完成自己或生活周遭的勞動故事。9部作品即將於11月19日舉辦發表會,民眾可自11月9日起至11月14日止至勞動臺北臉書粉絲專頁搶先看,並對心目中最喜愛的作品「按讚」,有機會獲得超商禮券200元。

  勞動局局長高寶華表示,今年開辦的「勞動影像工作坊」是廣邀社會大眾參加培訓,以「拍影片」方式訴說生活周遭有趣與感人的勞動故事,並透過拍攝過程,協助學員審視自己、他人與勞動環境的關係,進而對於勞動權益有更多的省思與關注。為完成作品,學員都必須犧牲假日休息時間上課,並接受導師專業嚴謹的指導,對於影像拍攝可謂是「素人」的學員來說,其中的辛苦雖不在話下,但完成作品的當下卻也是滿滿的成就與感動。

  本次「勞動影像工作坊」在金鐘獎導演黃建亮、影像理論與實務兼具的馬立群導演及鍾宜杰教授等3位導師循循指導下,學員共完成9部影片,紀錄的對象包括外送員、幼教老師、代理老師、北漂實習生等,涵括的勞動議題有組織工會、外送員勞動權益、性別工作平等之家務分工議題、流浪教師等,內容多元豐富,深刻描繪不同行職業的酸甜苦辣。勞動局誠摯邀請社會大眾於11月9日至11月14日,踴躍至勞動臺北臉書粉絲專頁觀看並對於喜愛的影片按讚,給予這些素人創作者最直接的鼓勵與肯定。

延伸閱讀